樱楽綯

奇怪的回眸

写在前面:
CP:折木奉太郎×千反田爱瑠
由于小说还没有读完,一切设定均参考京阿尼的动画作品《冰果》。
时间设定在11.5话和12话之间,即9月开学后,文化祭来临前。
原著风,但有仅存活在台词中的原创人物出现。

***

虽然不情愿,但这个“特别”的暑假还是结束了。秋季学期已经开始一周了,神山高中的各个社团也纷纷开始了活动。话虽如此,但我参加的古典部由于活动目的不明,通常也只是每天放学后在活动室消磨时间罢了。不过由于文化祭的关系,古典部也需要按照历年的传统制作一期文集。刊名虽然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冰果》的制作貌似也一切顺利,虽然我自从提交原稿之后就没再过问,但毕竟是那个不能容忍任何错误的伊原在亲自操刀,应该可以放心。

***

下午的课程结束之后,我打算到活动室看完昨天那本小说再回家。这么想的同时,教室后面的拉门被推开了,我的好友福部里志出现在门口。

“奉太郎,我来向你打听新学期的校内新闻了~”

新闻?向我?里志这家伙没搞错什么吧?

“神高月报的话我倒是扫了一眼。”壁报部开学以来的第一期,一周之内就贴出来了,男子游泳部员在县大会上大展身手的报道占据了主要版面,真是干劲儿十足啊。请允许我向你们玫瑰色的高中生活敬礼。

“不是那种面向全校师生的内容啦!”里志冲我摇着一根手指,“是高一年级内部的,说起来就在你的班级唉,好歹关心一下!”

“......”是你先说“校内”新闻的吧!

在把最后一本书放进书包之后,我们一起离开一年级B组的教室,向活动室集中的特别教学楼走去。

“新来的转校生,就在你们班吧~听说是个漂亮的女生唉,快跟我说说。”

原来是这件事。一下课就冲过来是为了打听女生的事情么?要是让伊原知道了的话,会不会发生什么“惨案”呢?期待期待。

“转校生啊,好像是昨天来的吧,没太注意。”才来一两天,话都没说过的人让我评论什么啊...

“我懂你哦,奉太郎~”里志夸张地挤眉弄眼道,“看惯了眉目秀丽的千反田大小姐,其他女生就都入不了眼了,对吧~”

“......”拜托你不要冲我发射wink...

“怎样~被我说中了吧!要知道千反田同学可是校内数一数二的美女呢~”

这家伙在兴奋个什么劲啊,“只是不想跟你继续这种无聊的话题罢了。”

穿过连接一般教学楼和特别教学楼的连廊后,里志停下了脚步,“啊,我今天要去手艺部露个脸了,文化祭上的服装还没做好,帮我跟千反田同学打个招呼哦~”同时拥有总务委员、手艺部员和古典部员三重身份的,也就只有里志了。

“嗯。伊原呢?啊...周五的话要做图书委员的工作。”

“好好珍惜二人世界哦~”里志调侃着跑开了。

“就你话多!”可恶的里志...

我们在楼梯口分开,剩下我一个人继续向位于特别教学楼四层走廊尽头的地学准备室走去,那里就是古典部的活动室。

***

里志所说的这位明眸善睐的大小姐是神山市富农千反田家的独生女千反田爱瑠,也是我们所属的古典部的部长大人。先不论她的美貌能在校内排名第几,仅仅说起她的好奇心,大概神山高中一千多名学生里也没人能出其右了。

推开活动室的拉门后,千反田果然已经到了,长发披肩的女生转过头来,用她那双总是充满好奇的大眼睛看向我。

“下午好,折木同学。”千反田冲我点头道。

“哦,里志今天去手艺部了。”我坐在女生对面靠窗的座位上,从包里拿出看到一半的文库本。

“这样啊,摩耶花同学今天有图书委员的工作,那么今天就只有我和折木同学两个人了。”

‘好好珍惜二人世界哦~’里志的魔音在我的脑海中回响...

停!什么二人世界啊!

千反田隔着桌子欠身过来,“折木同学?你的脸好红哦,是生病了么?”

“啊?没!什么问题都没有!”歪头杀什么的也太犯规了吧!还有你离得太近了!

“是么?那么我有一个问题,希望折木同学能够帮我解答!是关于白石同学的。”谢天谢地,千反田终于坐回去了。

“白石?那是谁啊?”对于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名,我感觉自己没有任何头绪。

“嗯?折木同学不知道么?怎么会,我记得确实是你们班的转校生啊。”

“哦,转校生啊,是转来我们班的。”原来转校生姓白石么?老师应该在早会时说过一次吧?但谁能记住只听过一次的名字啊。

“昨天下午咱们两个班一起上的艺术选修课,老师特意让白石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啊。”啊,有只听过一次就能记住的人,我怎么忘了这位大小姐惊人的记忆力了呢。失策失策。

“那么这位白石同学怎么了么?”我翻过一页书,随口问道。

“其实,昨天放学的路上,我看到白石同学了。有一段路她一直走在我的前面,但这期间她的几个行为让我怎么都想不明白,所以就想问问折木同学的看法。总之就是,我很好奇!”女生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糟了!沉睡在千反田身体中好奇心的猛兽又被唤醒了!

“这点儿小事儿你直接向白石本人确认一下不就好了么?”我试着提出了一个不用我出力的解决方案。

“嗯,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千反田边点头边说道,“可是我跟白石同学并不在同一个班级,能说上话的机会非常少,明天开始又是周末了,难道要等到下周再想办法?我实在是忍耐不了了!好奇心已经提到嗓子眼儿了!”千反田的手在喉咙附近比划了一下,“折木同学,只有靠你了!之前的冰果事件也是,你不是都漂亮的解决了么!”

别对我抱有奇怪的期待啊...

“那只是运气好罢了。”我在努力做着最后的挣扎,我节能的人生不能这么随便就向好奇势力低头!

“那这次也靠你的运气,帮我找出白石同学那些奇怪行为背后的真像吧!”千反田突然站了起来,双手撑在桌面上逼近过来。

“......”

我的座右铭是‘没必要的事不做,必要的事尽快解决’。现在的情况就是,与其再拒绝推脱下去,还不如听听她的说法要省力一些。

“唉...”认命般的叹了口气,我示意千反田先坐下,“那你就说说吧,白石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到底做了什么让你如此在意的惊人之举。”

“好的!”千反田的的声音明显愉快起来了,“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惊人的举动,只是她在向前走的过程中向后回头看了三次,第三次回眸之后就迅速跑走了。”女生边回忆边说道。

“哦?那是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做了什么惊人之举么?值得她看了三次。”

“折木同学!请不要开我的玩笑!”啊,有点儿生气了。

“抱歉。”我抬起一只手,向她做了个道歉的手势。

千反田摇摇头表示并不在意,就继续说道,“确实,起初我也以为白石同学是在回头看我,但又觉得这其实不太可能,因为我们只在一起上过一次课而已,就算有所印象,应该也不会特意看我三次才对。”

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啊。

“而且春季学期刚开始的时候,折木同学也没有认出上过同一堂课的我。”

没认出你来还真是抱歉啊。

“所以,为了确认白石同学到底在看什么,我也向四周看了看,但除了放学回家的神高学生之外,也就只有一些普通的路人而已,感觉并没有什么值得反复看三次的人或事。而且她后来就径直向前跑去了,这一点也令我无法理解。”千反田的叙述暂告一段落,我又向她提了几个问题。

“嗯…你们两个当时距离多远?”

“大概二三十米左右。”

“你说她第三次回头之后就径直向前跑了,那个时候你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只相隔二三十米的话,应该不是追不上的距离。”

“是信号灯,白石同学跑过路口之后,我正好被变红的信号灯拦下了。”千反田立即就给出了答案。

原来如此,就算再怎么好奇,交通规则还是要遵守的。

“后来等我终于通过路口之后,就已经看不到白石同学的身影了,所以我并不确定她后来是往哪个方向走的。”

“千反田,你说的路口是在哪里的?”

“快到商店街那里的十字路口,应该算是放学的必经之路吧。”

“白石的三次回眸,是三次连续的动作么?”

“不是的,在第一次之后,白石同学向前走了大概十几步之后才第二次回头看的,第二次与第三次之间的间隔也差不多是十几步,但第三次之后就立刻开始跑了。”千反田回忆道。

新来的转校生,三次奇怪的回眸,商店街附近的路口...

等等!我记得商店街那里应该有...难道说是...

我大致猜到了白石行为背后的解释,但还有件事需要确认一下,“千反田,你平时不都是骑车上下学的么?昨天为什么是走路回家的?”

“昨天妈妈借了我的自行车去妇女排球同好会的活动了,所以我就没有骑车来学校。”

原来是这样,所以平时主要是自行车通学的千反田注意不到那里也是正常的了。

我合起手中的文库本,看来今天是读不完了。

“回家吧。”我拎起书包向千反田说道。

“唉?可是谜题还没有解开...”

“回去的路上还会经过昨天的那个路口吧,我边走边给你解释。”

“好!”

***

经过学校门前的坂道,再走一会儿就是通往商店街方向的道路。今天千反田又恢复成了自行车通学的状态,但为了配合我的步速,她是推着车走的。

“就是这里,白石同学第一次回眸的地方。”千反田在距离信号灯一段距离的地方说道。

“其实我昨天一直在想,白石同学会不会是被人跟踪了,然后她发现了跟踪她的人,所以才会想要赶紧逃走。”千反田的眼中带上了一丝焦虑的情绪。

原来她是担心白石被人跟踪了么?所以才会这么急着求证真相。

“应该不会是跟踪事件。昨天是白石转学来的第一天,总不会那么快就被人盯上。而且按照你的猜测,如果白石已经发现了跟踪她的人,那么她就完全没有必要跑过路口了,直接向附近的巡警寻求帮助不是更好的做法么。”我们正好走到信号灯跟前,我向千反田指出道路左侧的值班岗亭。

“确实是...那么白石同学那些奇怪的举动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做的呢?”

“白石回头看的,其实并不是人行道,而是机动车道。她想要确认的不是后面的行人,而是后方开过来的车辆。”我盯着马路对面的红灯缓缓说道。

“唉?车辆么?”千反田微微惊讶地扭头看着我。

“嗯,她三次回头看的,都是后方是否有公交车开过来。前两次都没有,所以就继续往前走了。第三次看到了,她为了赶在公交车之前到达车站,所以才会突然跑起来。而等你过来以后,公交车早就已经开走了。”

我们跟着人流一起通过信号灯变绿的路口,往前走了一小段儿,就是一家事务所的后墙,正门应该开在临街上,这里只有一扇紧闭的铁门。道路在此稍稍向内凹陷,形成了大概半个车位的一小块区域。

“这里其实是一个公交车站。”我向角落一指,说是车站,也只不过是在路边不显眼的位置立着一个公交站牌而已。

“千反田,你平时都是骑车上下学的,所以没有注意过也是理所当然的。”

“啊...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一站,我从来都没有发现过!”千反田看着陈旧的公交站牌感叹道。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我记得你通过路口之后是要向右拐的,不往这条路里走的话一般都不会注意到的。”

“可是折木同学竟然知道呢!我记得你应该是直接向左拐的…?”千反田疑惑道。

“刚巧知道罢了,以前在这里乘过一次车。”我看着站牌上的时间表,还有5分钟么…

“可是!既然白石同学知道这里有个车站的话,那么她应该也已经确认过公交车进站的时间了才对,为什么还会边走边看有没有车开过来呢?”千反田又想到了新的问题。

“确实,白石如果想要选择公交车通学的话,肯定会提前了解新学校附近的车站以及公交车的进站时间,但她之所以还会边走边看是因为她没有能够随时确认时间的工具。”我抬起左手,给千反田看我的手表,“手机也好手表也罢,至于白石是忘带了、丢失了、还是坏掉了,就不得而知了。教室的墙上有一只钟表,那里应该是她最后一次确认时间的地方,然后就只能尽快赶往车站,所以在快要抵达的时候慌慌张张地回头确认个两三次也就不奇怪了。”

引擎的声音由远及近,是公交车开过来了,6点5分,昨天白石搭乘的就是这趟车吧。

我和千反田默默的目送公交车驶离车站,然后回到刚刚的十字路口。

“总之今天谢谢你了,折木同学,多亏了你才能解开白石同学的谜题!”千反田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只是运气好罢了。”我低声说道。

“嗯!那么,我要往这边走了。”千反田坐上自行车座以后向我道别,“下周再见,折木同学。”

“哦。”

笼罩着夕阳的暖光,千反田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野的尽头。就这样,今天也成功平复了这位大小姐的好奇心,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古典部平凡的日常还在继续。

***

写在最后:
非常喜欢京都动画制作的《冰果》,自播出以来刷了得有20周目了,有时候睡前还会听一集,以前还曾听写过台词,留学的时候还入了日文版小说。总之就是迷之中毒www
一直都想为她写点儿什么,文中的梗是我前阵子现实生活中亲身经历的事,当时就觉得这不就是所谓的日常之谜么!我要写一篇折千同人文!然而还是没让他俩谈上恋爱呢www 但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吧,至少在高一年级的青春岁月里。
感谢每一位读到这里的人。

评论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楽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