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楽綯

最后的可能性

写在前面:

CP:折木奉太郎×千反田爱瑠

原著风,但有仅存活在台词中的原创人物出现。


***

“折木同学,出大事了!”

周五放学后,正悠闲地走在回家路上的我,接到了千反田的电话,并被告知“出大事了!”令我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

“出什么事了?”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这个时间,千反田不是应该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么?

高中毕业后,我和千反田进入了同一所综合大学,这所大学的社团活动虽然没有神山高中那么丰富多彩,但还是有很多种类可供选择的,只是没有偏门的古典文学部就是了。千反田加入了自己兴趣所在的花牌部,进入二年级之后听说已经荣升副部长了。说起来神山高中也有类似的社团,好像是叫“百人一首部”来着,这位大小姐似乎很擅长这类传统游戏。而我由于没有了姐姐的威慑,终于能作为回家部的一员而成功贯彻节能精神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进入大学后,我也像大部分人一样搬出来了,就租住在学校附近的便宜公寓里。千反田家条件好,又是女孩子,估计会给她物色更加舒适的住所吧?但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猜测,我们并没有互相拜访过。我和千反田倒是不约而同地都办理了手机,除了跟家里联络外,有时也需要跟同学或导师沟通,另外还有兼职什么的,有一部手机确实方便了很多。

那么回到这通突如其来的电话——

“邀请函不见了!老师说她就放在部室的!我昨天也看到过她拿着的!”千反田焦急的声音从手机听筒中源源不断地传来,只是依旧没什么逻辑,她一着急就组织不好语言的毛病又犯了。

“那个,我没太听明白...”我不得不出声打断她,“你别着急,慢点说。”

听筒对面一时没有声音,“好的。”千反田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了一些,她长出了一口气,停顿一下,说道:“折木同学,事情是这样的。明天上午在市内的活动中心会举办一场花牌的校际交流会,组委会昨天寄来了活动的邀请函。担任社团顾问的井上老师是本校的联络人,邀请函是她负责接收并保存的。但是井上老师的孩子昨天晚上突然生了急病,她今天请假没来学校,所以就让我来部室拿交流会的邀请函,这样我们明天早晨直接在活动中心汇合就可以了。她在电话中说邀请函锁在了办公桌下面三屉柜的第一层,钥匙就放在教职员办公室的钥匙保管柜中。但是我刚才去抽屉里找的时候却并没有发现邀请函。我马上联系井上老师说明了情况,但她坚称是放在了那里,可是我把三屉柜的每一层都找过了,还把部室里其他几个立式文件柜也都翻了一遍,到处都没有。如果没有邀请函,明天的活动我们就没办法参加了...”千反田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

她不会哭吧,我不由得暗自担心着。

“因为实在是无计可施了,所以就想找折木同学帮忙,你总是能想到我想不到的事情。”她又振作起来补充了一句。

“好,我来帮你想想,那么你先把部室内的陈设大致介绍一下吧。”毕竟自入学以来我就没怎么去过综合活动楼,更不要提花牌部的部室了。

“好的。”千反田开始为我描述这个对我来说完全陌生的空间,“花牌部的部室由两个房间构成,左侧的大开间是部员活动室,整体的装饰风格是和式的,除了门口的开放式鞋柜以外就没有其他任何的收纳柜了,因为平时会进行花牌对战的训练,所以预留了比较大的场地。右侧还有一间小办公室,主要是顾问的井上老师在使用,房间里有三个立式收纳柜,用于存放平时训练用的花牌、历年的证书奖杯和其他相关资料。还有一张办公桌,桌子上摆放着电脑,桌子下面是配套的三屉柜,也就是原本存放邀请函的柜子,因为只有这个柜子是带锁的。”

“听你的描述,和式的活动室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的,如果邀请函意外遗落在那间屋子里,我不认为你或者其他部员会发现不了。那么重点就在于旁边的小办公室。”我一边在脑海中勾勒着花牌部部室的构造,一边提出了几点疑问,“你刚刚说训练用的花牌平时是放在小办公室的立式收纳柜里的,但是这样不会很麻烦吗?每次还要再开一道门锁才能拿到。”

“不麻烦的,因为连接活动室与小办公室的这道门是没有门锁的,只有连接部室与走廊的大门能上锁。”千反田回答道。

“那么有没有一种情况,是已经有其他人先于你借过三屉柜的钥匙了,在你来之前就已经将邀请函拿走了?”我虽心知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极低,但还是要排除一下可能性。

“不会的,因为学生如果要借用钥匙的话,必须在教职员办公室填写过登记表才行,我之前已经确认过了,今天只有我借过。”千反田果然否定了这一猜测。

好,那就好办了。

消失的邀请函、上锁的三屉柜、不会轻易外借的钥匙以及井上老师的证词,通过千反田的描述,现在所有的拼图都已经凑齐了——

“那么,就只剩最后一种可能性没有确认了。”

“最后的可能性?”隔着手机信号我都仿佛能看到千反田充满疑问的大眼睛和微微歪着头的样子。

“千反田,你现在还在部室么?”我问道。

“我在综合活动楼的安全通道里给你打电话呢,同学们还在活动室,我不想让邀请函丢失的事影响到大家的训练。”

居然在安全通道里,怪不得一直觉得她讲话有回音。

“那么你现在先回到部室去。”已经时值深秋,阴冷的安全通道女孩子还是不要久待吧。

“好的。”随着千反田的回答,我听到安全门打开又关上的沉重闷响。

“折木同学,我已经回到部室了,现在在小办公室里。”千反田的声音传来。

“现在打开三屉柜最下面那层的抽屉,你就能找到消失的邀请函了。”

“三屉柜?可是每一层我都已经找过了啊?”千反田疑惑道。

“对,就是三屉柜,我知道你已经找过了。但是从上锁的第一层抽屉里神秘消失的邀请函只可能还在三屉柜里,只不过它在关闭抽屉时被意外推到后面的缝隙里去了。因为也不是什么太厚的书,所以并不会影响到抽屉的开关,也就不容易被发现。你现在把手伸进最下面一层抽屉后面的空间里应该就能摸到了。”我解释道。

“好!我马上去找!”千反田扔下这句话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我继续走向租住的公寓,夜风微冷,我把冻僵的下巴往围巾里藏了藏。不一会儿,手机再次震动起来,还是千反田打来的。

“找到了!折木同学!真的在最底层抽屉的后面!”千反田略显激动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找到了就好。快点告诉你的老师一声吧。”我提醒道。

“已经告诉井上老师了。”她的声音听起来冷静了一些。

“嗯。”我突然有点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要挂电话了么?

“折木同学!”千反田的语气突然又有点兴奋起来了。

我一瞬间有点不好的预感,不会是惯例的那个吧...

“折木同学真的好厉害!明明作为回家部的成员是从来没有来过我们社团的部室的,却还是一下子就想到了消失的邀请函的所在之处。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我很好奇!”

作为回家部的成员还真是抱歉啊... 果然该来的还是来了,不过今天的谜题已经提前解决了,我现在也只需要把实话告诉她就可以了:“因为我自己就曾经把资料掉进过同样的位置,所以你说到把报名表锁进了三屉柜的抽屉里时我就隐约猜到了,这没什么厉害的,只是小小的生活经验罢了。”

“虽然折木同学说只是小小的生活经验,但却帮了我们的大忙了,所以还是谢谢!”

“唔,不用客气的”

一阵沉默在听筒里蔓延... 

“那个... 明天的交流活动,外部人员能去参观么?”我迟疑地开口问道。

“唉?”千反田明显没料到我会有此一问,但还是乖乖回答道:“井上老师确实跟我们说过可以邀请朋友去... 难道是折木同学想要去么?!”她的声音突然高昂起来,“我以为节能主义的折木同学对于占用休息日的活动是绝不会感兴趣的,何况还要早起!”

你还真是了解啊,话说这是在吐槽我吗?绝对是在吐槽我吧。

“嗯,偶尔了解一下传统文化也没什么不好,况且我只是观看,又不用上去参加比赛,这点能量还是消耗得起的。那就,明天见?”

“好!”千反田的声音明显雀跃起来,“明天见,折木同学。”

等千反田挂断电话后,我把手机收进外套口袋里,继续走向公寓所在的方向。

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天边还留有几缕晚霞,只是一个平凡的周五傍晚而已,但是周末果然会让人有所期待吧?否则我要怎么解释自己愉悦的心情呢。

***


写在最后:

这次的故事感觉很多人都曾经历过吧,可能会出现看到一半就猜到结果的情况,毕竟我也是因为把工作文件掉进抽屉后面才来的灵感(捂脸) 当时真的很着急的寻找了一番,后来冷静下来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之后,答案就非常明显的摆在眼前了。

舞台设定在了原著小说的时间线未曾到达的大学校园而非职场,主要是因为我只在日本留过学却并没有就职。虽然不知道在“迟来的羽翼”之后爱瑠会如何选择进路,但是我私心希望她跟奉太郎能一直同校。

要郑重道歉的是依旧没让他俩谈上恋爱(笑) 但我并不承诺会为此努力。

感谢每一位读到这里的人。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楽綯 | Powered by LOFTER